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演奏嗡嗡嗡 網友大讚萌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臉書公布演奏木琴的影片,獲得不少好評。(取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臉書公布演奏木琴的影片,獲得不少好評。(取自柯文哲臉書)

2015/04/18 06:00

〔記者涂鉅旻、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政務繁忙,難得展現輕鬆的一面,昨在個人臉書頁公布一支影片,內容為柯用木琴演奏「小蜜蜂」旋律,為台北市立國樂團虛擬樂團企畫「嗡嗡嗡變奏曲」活動背書。該影片一出即獲網友高度回響,有網友讚柯文哲「超萌的」!也有網友開玩笑說,只要柯不要再唱歌,什麼都好。

台北市立國樂團本月推出虛擬樂團企畫「嗡嗡嗡變奏曲」,向市民徵集創作影片。市民只要在四月卅日前,依指示演奏《小蜜蜂》及《大黃蜂的飛行》的部分樂句錄成影片上傳,就可完成集體創作。

柯文哲昨在臉書表示,台北是一座充滿創作能量及藝文氣息的城市,因此他先來拋磚引玉,請大家一起創作與演奏,用不同的角度詮釋台北。

文末,柯文哲還放上一段影片,柯在北市國打擊組首席謝從馨指導下,用木琴演奏「小蜜蜂」,曾自嘲高中音樂老是被當掉的柯,演奏模樣略顯生澀,部分樂句未對到節拍,演奏完時還一副「如釋重負」的模樣,該影片也被北市府顧問洪智坤轉載至個人臉書,開玩笑說:「這我小學一年級就會了。」

謝從馨受訪時說,柯文哲的領悟力高、很認真學,十五分鐘就拍攝結束,雖然不認識五音階,只能硬記敲的位置,但他反應快、學得很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