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變藝術 回收瓶蓋打造海底世界

「蓋不住的真相 Under the Sea」,讓人驚嘆垃圾竟能變藝術,其中回收瓶蓋組裝的抹香鯨,吸引許多人潮參觀。(記者翁聿煌攝)

「蓋不住的真相 Under the Sea」,讓人驚嘆垃圾竟能變藝術,其中回收瓶蓋組裝的抹香鯨,吸引許多人潮參觀。(記者翁聿煌攝)

2015/04/18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響應四月廿二日世界地球日,用十萬顆回收瓶蓋打造的海底世界,即日起至六月七日,在捷運永安市場站美麗永安生活館展出「蓋不住的真相 Under the Sea」,讓民眾驚嘆垃圾竟能變藝術。

這項展覽由文化局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合作,結合藝術與環保規劃海底世界區與藝術創作區,整個展場都是以塑膠瓶蓋為素材,民眾先得穿過兩公尺寬的瓶蓋簾幕來到藝術創作區,觀賞藝術家將廢棄素材轉化成藝術品。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副秘書長孫秀如說,希望以藝術創作的形式,提醒台灣民眾,每年有十四億個瓶蓋沒被回收,成為陸地與海洋的環境災難,甚至被許多海洋生物誤食,最終的惡果仍透過食物鏈為人類自己所吞食。

現場的展品多由回收瓶蓋打造而成,其中德國藝術家liina klauss的作品「垃圾山水」,七彩廢棄物的視覺衝擊發人省思;本國藝術家黃馨鈺的「瓶蓋花朵」,用廢棄瓶蓋、圖釘、毛線創作出精緻的大型裝置藝術;海底世界區則展出身長近三公尺的鯨鯊、台灣特有白海豚及瀕臨絕種的綠蠵龜等十多種繽紛海洋生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