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桐花都謝了 富源健走無花可賞

富源社區舉辦桐花季活動,會場鐵道生態公園內,唯一有開花的油桐,只有舞台後面的這一棵,且花量不多。(記者花孟璟攝)

富源社區舉辦桐花季活動,會場鐵道生態公園內,唯一有開花的油桐,只有舞台後面的這一棵,且花量不多。(記者花孟璟攝)

2015/04/18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瑞穗鄉富源社區昨舉辦「客舞桐花」健走及文化活動,一早在富源車站鐵道公園登場,還從公園健走三公里到山邊,但今年「花開早」,天氣忽冷忽熱「花兒都謝了」!村民說,桐花看不到好可惜!

富源社區申請客委會經費,昨舉辦桐花祭活動,包括富源國小、富源國中大小朋友、社區阿公阿嬤、家長們齊聚富源火車站旁的鐵道公園,不過,整個公園佔地七分地、擁有美麗的綠草地還有生態池,卻看不到雪白「桐花」,整個會場只有一棵油桐樹有開花,就位於舞台後面。

二、三百名社區民眾上午也從鐵道公園徒步三公里,沿著水源路早到狼頭山、日本人開鑿具有百年歷史的「興泉圳」,沿途看得到的油桐樹多沒有花,或是已稀疏了。

社區理事長蔡志松則說,富源村在幾十年前確實曾是「桐花處處」,從社區一直到拔仔山邊都有許多的油桐樹,但是當時的油桐主要是經濟作物,樹齡夠大就會砍掉、外銷日本,隨著油桐木材失去商業價值,油桐也就慢慢被砍光消失了,現在油桐樹已不多。

他說,油桐數量少已「先天不足」,今年氣候又「後天失調」,四月起桐花陸續綻放,但天氣「忽冷忽熱」,一下子出大太陽、隔幾天又下雨,把好不容易開花的桐花都打落了,才會沒花可以看。

他也說,這幾年客委會把「桐花」當成客家意象,富源雖是客家庄,但油桐已經不多了,為了「營造」客家意象這幾年重新開始種植油桐,九十八年設立的富源車站鐵道公園也沿著步道,栽種了三十幾株油桐,希望幾年後桐花步道開花,成為社區風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