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校憂裁併 打福利牌搶小一新生

2015/04/18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今年有幾所全校學生人數在一百人以下的小校,為了避免被裁併,紛紛主動出擊;包含月眉、中興國小都到信義國小門外掛布條,就連遠在中山區的仙洞國小也來掛布條,大打學生福利牌搶學生。

月眉國小校長賴鴻吳說,全校六十三位學生,扣掉今年畢業的十七位畢業生,剩下四十六位學生,戶籍內有五個小朋友,但已經有六位非戶籍內小朋友來登記報到,讓學校老師士氣大振。

賴鴻吳說,因為他過去在信義國小服務,了解信義國小今年有五十二位戶籍內學生將無法就讀信義國小,特地回到信義國小和校長賴麗雯情商,讓他在新生登記攤位對面擺攤,發放月眉國小招生宣傳DM,有人以為是補習班拒絕,但是也有家長拿到招生DM頻頻詢問,一天下來,詢問度頗高。

仔細比較月眉國小與仙洞國小所釋出的學生福利,包含免費接駁巴士載運學生上下學,課後免費安親班,有免費射箭、烏克麗麗社團讓學生學習;月眉國小還推出週二到週四免費營養早餐,學生還可以參加信義國小所有社團跨校學習。

仙洞國小校長彭雪峰說,學校全校五十二位學生,扣掉今年畢業生十七人,馬上面臨招生危機,戶籍內新生僅七人,已經一一拜訪爭取就讀;學校除了在報紙夾放宣傳廣告外,也到信義國小、市立游泳池懸掛招生布條,希望能有招生效益。

為了避免學校被裁併為分校,各校都是各出「旗」招,至於效果要等到新生登記才見分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