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國中小免費午餐掰掰 每餐自付20元

苗栗縣國中小免費午餐確定走入歷史,改由家長負擔一半。(記者吳為恭攝)

苗栗縣國中小免費午餐確定走入歷史,改由家長負擔一半。(記者吳為恭攝)

2015/04/18 06:00

〔記者吳為恭/苗栗報導〕苗栗縣國中小營養午餐確定自九月一日起,家長必須負擔一餐廿元,免費午餐將走入歷史,對於午餐免費的弱勢學生標準,也決定從寬,由學校組委員會進行認定。

苗栗縣教育處昨天與家長協會、教師會及校長、營養師等廿多位代表,開會商討國中小午餐方案,敲定調高為一餐四十元,由縣府出廿元、家長負擔廿元,弱勢學生則免自行負擔,將由縣長徐耀昌簽核後,於九月實施,縣府每年的支出將從四.二億元,降為約三億元。

實施六年的免費午餐費用全由縣府支應,國小每人一餐卅二元、國中卅三元,但菜色不佳,縣府又財政困難,因此,教育處在三月時提出調高餐費至四十元並由家長負擔一半、家長繳交每月一百元的副食品費用、維持免費等三方案,交由家長勾選,三月底統計,約六成家長同意家長負擔一半的第一案。

教育處再將第一案與維持現狀兩案向家長做第二階段民調,高達七成七的家長同意第一案。家長大都認為,願意調高餐費並自付一點錢,讓孩子吃得好一點。

教育處昨天對於調查結果做最後的開會研商,達成推行第一案的共識,不過,有人反映,通霄國中的家長約四成四月收入低於三萬元,反而希望維持原案,而且午餐全部免費的弱勢學生定義,若僅限於中低收入戶,對因為有房子而無法列為中低收入戶者,或是家長臨時失業的孩子,恐有支付困難。

弱勢生免費 從寬認定

教育處長劉火欽說,弱勢學生的定義將採從寬認定,由各校組委員會認定,不限定中低收入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