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市》深夜取締騎樓停車 警挨批搶錢

苗栗警方最近加強取締苗栗市為公路住戶騎樓違規停車,但警方在深夜到場開單告發,引發民怨。(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警方最近加強取締苗栗市為公路住戶騎樓違規停車,但警方在深夜到場開單告發,引發民怨。(記者張勳騰攝)

2015/04/18 06:00

苗栗市為公路 居民大反彈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警分局最近加強取締苗栗市為公路違規停車,但不少市民質疑,警方專挑深夜到騎樓開單告發,難道是縣府財政困窘「搶錢」?要不然就是警察超勤津貼被砍,引發基層憤怒大執法!苗栗警分局回應說,為公路每月平均發生十二件以上車禍,民眾要求加強取締,至於夜間取締時間,警方將會調整。

苗栗市北苗里長劉俊毅不滿指出,近日接獲鄉親反映,為公路住戶夜間在自家騎樓停車,隔天早上卻收到罰單,這種停車習慣已行之多年,夜間也不會影響行人通行,警方卻挑在深夜告發,是不是在替縣府「搶錢」?加上事前未宣導就逕行開罰,民怨連連。

有網友怒批,「自己私有地也不能停,一定要我們停到路邊,如果有機車騎士為了閃避被行經車輛撞到,敢問波麗士大人你們要負責嗎?」

劉俊毅質疑,是不是警察超勤津貼被縣府砍了二千元,引發基層員警憤怒,拿民眾來開刀?也有網友質疑是苗栗市公所七月之後路邊停車格要收費,警方事先配合公所執法。

苗栗警分局回應說,民眾經常反映,苗栗市區重要道路停車秩序混亂,影響用路人安全,經統計分析,為公、中正、中山、玉清及英才路較為嚴重,尤其為公路每月車禍平均超過十二件,才會加強取締。

苗栗警分局指出,三月一日起即在上述路段加強宣導及勸導併排停車、逆向停車、斜橫停車及路霸行為,但民眾仍任意違規,因而在四月起加強執法。

夜間取締時間 警方允調整

苗栗警分局表示,與當地里長及里民等溝通後,夜間取締時間將予以調整,避免在深夜告發。

對於民眾質疑警方加強舉發違停,與縣府財政困窘、超勤津貼被砍及配合市公所路邊停車收費政策有關,苗栗警分局嚴詞否認,指警察舉發車輛違規,均須移交監理單位裁處,罰鍰收入並非直接交給縣府,請外界不要誤導視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