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米香車環島 青年分享在地好米

環島巡迴的爆米香師傅咏華,在小朋友面前開心翻炒爆米香。(記者陳冠備攝)

環島巡迴的爆米香師傅咏華,在小朋友面前開心翻炒爆米香。(記者陳冠備攝)

2015/04/18 06:0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爆米香環島之旅!頂著國立交通大學光電系光環的賴咏華,畢業後並未選擇當竹科新貴,而是投入水稻耕作,他還買了一部爆米香機器,展開環台拜訪十六位稻農之旅,用他們的米製作爆米香給民眾享用,昨天他開著改裝的爆米香車巡迴來到溪州鄉,小朋友將爆米香吃得精光,讓他非常開心。

賴咏華開車環台 將拜訪16位稻農

七十五年次的「阿華」賴咏華說,交大光電系畢業後先在南庄種植兩年水稻,也向土礱老師傅林裕祥拜師學藝,學習製作傳統稻米脫殼,去年他買了一部中古的爆米香機器,在清華大學竹蜻蜓綠市集用在地有機米,製作販售爆米香,走出環台分享理念第一步。

由於這陣子缺水,農作限耕,加上最近食安問題頻傳,因此他決定展開爆米香巡迴之旅,拜訪全台十六位農夫,用他們所種植的稻米,做成爆米香給當地的小朋友吃,讓更多在地人知道在地的好米。

昨天賴咏華開著改裝爆米香車巡迴到溪州鄉,在鄉立幼兒園舊眉班準備爆米香,他將當地的「溪州尚水米」倒進爆米花壓力爐,五分鐘後他大喊經典閩南語台詞「要爆啊!」一陣白煙冒出,爆米香已經好了,小朋友一擁而上將爆米香吃得精光,讓他非常開心。

賴咏華爆米香環島已經走到第十站,預計五月底前結束,透過募資平台Fliying V網站籌募環島計畫經費,希望集結更多相同理念的力量,幫助更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