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荒不敢灑水 北港溪高灘地停車場沙好大

北港溪高灘地停車場揚塵嚴重,影響駕駛人停車意願。(記者陳燦坤攝)

北港溪高灘地停車場揚塵嚴重,影響駕駛人停車意願。(記者陳燦坤攝)

2015/04/17 08:00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北港溪高灘地停車場缺乏植被,遊客抱怨車子常因沙塵飛揚變得髒兮兮,鎮公所擔心台灣現值水荒,澆自來水降低揚塵可能引來非議,考慮雇用民間業者抽取北港溪水噴灑改善。

遊客抱怨車子髒兮兮

北港朝天宮進香期車流量暴增,香客停車一位難求,更常發生遊客遭不肖攤販強索停車費,或強迫推銷土產的現象,鎮公所今年協調水利署第五河川局,在北港溪高灘地開闢一座佔地約一.七公頃的停車場,供遊客免費停車。

但近來遊客頻抱怨停車場沒有植被,颳風或大型車輛行經造成塵沙紛飛,車子停放約一小時便覆蓋一層沙,雖然少了不肖攤商強索停車費,事後卻得多花一筆洗車費,將影響遊客停車意願,並導致部分駕駛路旁違規停車,巿區塞車將因而更加惡化。

公所考慮抽溪水來灑

鎮長張勝智表示,台灣正值水荒,部分地區已開始限制供應民生用水,若是鎮公所出動清潔隊灑水車,載運自來水噴灑減少揚塵,可能引發外界不良觀感,現在不僅停車場未灑水,即使北港溪堤防邊坡去年底種植的草皮因缺水一片枯黃,鎮公所認為應節約用水也未派員澆灌。

張勝智指出,假使停車場揚塵過於嚴重,考慮雇用民間業者在北港溪畔架設抽水機,就近抽取溪水澆灌降低揚塵,同時在近期增設照明設備,方便車輛夜間進出,鎮公所目前已取得第五河川局同意,只要不妨礙水流,就可以在停車場鋪設透氣磚改善揚塵,鎮公所正爭取經費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