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選舉幽靈人口 嘉市議員郭文居20萬交保

2015/04/17 06:00

檢傳郭及妻、弟3人 郭稱選民服務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去年嘉義市三合一選舉期間,賄聲賄影,還傳有幽靈人口遷入,影響選舉,嘉義地檢署持續追查,昨晚傳喚國民黨新科市議員郭文居、妻子陳綵昕與胞弟郭福利,認為三人涉及利用虛偽戶籍投票,違反刑法第一百四十六條第二項,訊後裁定郭文居二十萬元、陳綵昕十萬元及郭福利八萬元交保。

嘉義地檢署選前接獲情資,郭文居等三人涉利用遷入虛偽戶籍取得投票權,檢察官陳睿明指揮嘉市調查站、市警局,調閱戶籍紀錄追查,查出有十六人在選前不同時間遷入,檢方前天見時機成熟,約談這十六名證人到案說明,昨進一步傳喚郭文居夫妻及郭弟郭福利到案,訊問到昨晚十點多,檢察官認為無羈押必要,裁定交保。

郭文居受訪表示,選舉期間都在外面忙著拜票,因服務處接獲民眾有就學需要請託,由服務處直接處理,是單純為民服務。

郭文居是前職棒統一獅隊投手,由棒壇轉政壇,當選為長竹里長,去年參選嘉市東區議員,獲三千七百九十五票,以一百四十九票險勝落選頭黃國村,郭在十六人搶十一席中以吊車尾當選,但陳綵昕競選長竹里長失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