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市攜手爭取》嘉市火化場 聯外道路拓寬有譜

在立委陳明文大力奔走協調下,嘉義縣、市長攜手爭取,中央同意將嘉138線拓寬,納入生活圈道路辦理。(記者蔡宗勳攝)

在立委陳明文大力奔走協調下,嘉義縣、市長攜手爭取,中央同意將嘉138線拓寬,納入生活圈道路辦理。(記者蔡宗勳攝)

2015/04/17 08:0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延宕多年的嘉義市火化場聯外道路拓寬案,經立委陳明文昨天邀集內政部長陳威仁等相關單位官員協商,嘉義縣長張花冠、嘉義市長涂醒哲與立委李俊俋也到場據理力爭,終獲同意納入生活圈道路辦理,完工後,將可紓解當地長年飽受詬病的交通壅塞窘況。

位於嘉縣水上鄉南鄉村的嘉市火化場,被牛稠埔公墓所圍繞,進出道路狹窄,不僅清明節人車擠成一團,車陣綿延數公里,遇火化黃道吉日,送行車輛也是塞到不行。

地方各界一再反映開闢聯外道路,解決交通問題,不過火化場屬市府管理,牛稠埔公墓也以市民先人為主,用地屬縣府管轄,對開闢經費籌措、分攤,過去的縣、市政府之間,始終沒有共識而拖延至今。

去年底五合一選舉後,嘉市重返綠色執政,開啟縣市合作契機,張花冠與涂醒哲都有儘速開路的認知,並由縣府團隊擬定兩個方案,工程費分別為三億餘元及四億餘元,相關官員、民代昨到陳明文國會辦公室協商。

中央原本表示,牛稠埔公墓非都市計畫區範圍,依規定無法納入生活圈道路辦理補助,經陳、李、張、涂等口徑一致強調聯外道路的重要性,內政部終於同意專款補助開闢,但工程及用地徵收費的部分,僅允合計約一億元的嘉一三八線拓寬案。

嘉義縣、市政府認為,這算是很大的突破,對解決塞車之苦大有助益,縣、市政府將進一步協商怎樣分攤地方應負責的一成二配合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