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擬定觀光發展條例》禽舍密度高 萬巒要規範

2015/04/16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萬巒鄉禽舍數佔全縣五成,其中新厝村密度更居全縣之冠,引起當地居民反彈,屢次陳情,希望政府以總量管制方式,別讓養禽業者再進入村莊新建禽舍,但現行法律卻無法可管,鄉公所會同專家擬定觀光發展條例,希望以觀光抑制村內養雞戶數繼續成長。

新厝村民表示,縣府一直核准養雞業者興建禽舍,雖然業者依法申請,但整個新厝村算一算已多達十一場,還不包含鄰近的赤山及佳佐村十餘座養禽場,業者漫無限制擴建,不僅憂心住家環境被破壞,每次禽流感疫情爆發,他們就「挫咧等」。

萬巒鄉長林碧乾說,全鄉共三十九座養禽場,集中在新厝村一帶,居民多年來表達不滿,公所今年以觀光發展推動地方自治條例,針對鄉內環境、產業做整體規範,解決地方養禽戶密度過高問題,預計最快七月就能上路。

縣府農業處長姚志旺說,新厝一帶擁有養禽需求條件,吸引大批業者進駐,但現行養禽密度統計是以「縣」為單位,目前屏東縣的養禽密度未達飽和,業者均依法提出申請,縣府沒有理由拒絕,希望養禽業者與地方居民保持良好溝通,避免誤會與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