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園採桂竹筍 尖石新體驗

新竹縣尖石鄉今年配合桂竹筍產季,仿效觀光果園,舉辦採筍、剝筍的體驗活動。(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尖石鄉今年配合桂竹筍產季,仿效觀光果園,舉辦採筍、剝筍的體驗活動。(記者黃美珠攝)

2015/04/15 08: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尖石鄉今年的桂竹筍上市了!雖因少雨減產了三成,但是公所依舊號召農民推出新玩法,套用一般觀光果園的入園採果方式,在嘉樂村有配合的農民提供竹園給遊客體驗如何採收桂竹筍,可以現採現買,本週週休兩天假日共有四梯、每梯限額二十人,意者可透過584-1001轉302張小姐報名。

尖石鄉長雲天寶說,桂竹筍在泰雅語稱為「Ali(阿力)」,口感甜、脆,富含纖維質,不論是做悶筍、煮肉片湯或簡單的竹筍炒肉絲,都引人垂涎。

今年整體減產約三成,但是售價沒有太大波動,煮熟、殺青過的每台斤五十元到八十元不等,生鮮的每台斤四十元上下。

本週六、日在尖石鄉一二○號縣道三十一公里處的「山胡椒餐廳前廣場」將有展售會,鄉公所並舉辦「樂活單車微旅行」、「採筍體驗」等活動。

單車路線從橫山內灣老街起、經北角吊橋、尖石鄉文物館、尖石岩、桂竹筍加工廠、再到展售會場,全程七公里。

活動現場有集章活動,集滿就有機會兌換每天限量五十份的紀念品;參加現場填問卷給回饋的遊客,還可以摸彩,試試手氣看有沒有機會把IPad mini3帶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