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役男到院陪聊天 阿公阿嬤笑開懷

役政署役男蔡泓透過讀報與衛福部南投醫院護理之家老人互動。(記者謝介裕攝)

役政署役男蔡泓透過讀報與衛福部南投醫院護理之家老人互動。(記者謝介裕攝)

2015/04/15 08: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愛的傳承!又到了禮拜二役政署替代役男關懷老人的日子,安置重症病友的衛福部南投醫院護理之家,也難得傳出陣陣的笑聲,連藝人李蒨蓉登阿帕契直升機引發軒然大波一案,也成為役男與老人讀報、聊天題材。

役政署替代役男,從九十六年起,自發性展開關懷老人行動後,便一梯次接著一梯次辦下去,迄今九年從未間斷,役政署也樂見其成,使得目前役男組成的關懷老人志工團已達一百人左右,希望藉此讓役男體認「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

昨南投醫院護理之家安置的老人們,得知是禮拜二後,便好似小朋友般期待役男到來,有的還堅持等到役男到來才要盥洗,約莫八時許,蔡泓、游立昱、陳雍翔、施宗酉、邵繼瑋及吳郁翔五位役男現身護理之家後,便分工合作,有的幫忙長者盥洗,有的更換床單、被套或說故事、唱歌、變魔術等,只要長者有任何需求,來者不拒,令老人眉開眼笑,宛如現代版的「彩衣娛親」。

最近阿帕契直升機事件備受關注,老人家也特別要役男一邊讀報一邊說明事件過程,剛好事件中的藝人李蒨蓉發生交通事故,肇事責任雖待釐清,但也令老人家感嘆不已,不忘叮嚀役男們凡事要謹言慎行才是。

蔡泓等人表示,護理之家安置的老人約五十人,絕大多數行動不便或無自理能力,有些役男原本不太會講台語,但自從服務老人後,目前台語已十分流利,而學到更多的是老人的人生哲理,更令他們珍惜當下的幸福,未來也會將「愛的棒子」繼續交給學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