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掃街車噴粉塵 挨批「有掃等於沒掃」

記者在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直擊掃街車一邊掃街一邊噴出大量粉塵。(記者彭健禮攝)

記者在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直擊掃街車一邊掃街一邊噴出大量粉塵。(記者彭健禮攝)

2015/04/14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讀者反映,上週開車行駛台六十一線西濱快速公路,發現掃街車一邊掃街一邊噴粉塵,質疑「有掃等於沒掃!」記者也在台七十二線東西向快速道路直擊相同狀況;權責單位縣府農業處林務科表示,會要求廠商改進。

邱姓讀者上週開車行駛西濱快速公路竹南路段,見前方塵土飛揚,靠近一看,發現揚塵製造者竟是掃街車,車頂噴出粉塵,又隨風飛散回車道上,讓他質疑「有掃等於沒掃!」

無獨有偶,記者日前行經台七十二線頭屋路段,也直擊一輛掃街車邊掃街邊噴粉塵,真的讓人納悶「到底是在清掃環境,還是在污染環境?」

農業處林務科科長張葦說,台七十二線、台六十一線縣內路段道路環境維護由縣府代辦,然而這兩條路車流量多,也常有砂石車行駛,路面遺留沙土多,她研判應是掃街車內承載垃圾量過多,導致揚塵相對明顯,會要求承攬包商注意。

環保局秘書潘志明說,掃街車構造如同大型吸塵器,排氣濾網需定期清洗或更換,降低粉塵噴發,環保局也會加強要求。

潘志明說,掃街車引發的揚塵,並不屬於移動性污染源的廢氣排放,不在空氣污染範疇,但「明明是進行道路清掃,卻反而製造揚塵」,確實會讓民眾「觀感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