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所校園蔣介石銅像 交各校自行處置

台灣民族黨主席蔡金龍(左一)等人昨天到縣府前要求拆除校園的蔣介石銅像。(記者湯世名攝)

台灣民族黨主席蔡金龍(左一)等人昨天到縣府前要求拆除校園的蔣介石銅像。(記者湯世名攝)

2015/04/14 08:00

拆不拆除銅像 列入景觀規劃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台南市蔣介石銅像已全面退出校園,彰化縣是否跟進?目前彰化縣還有三十一所國中小的校園內存在著蔣介石銅像,台灣民族黨主席蔡金龍昨天率十多人到縣府前,要求拆除學校的蔣介石銅像,縣府則宣示授權各校進行整體景觀規劃時自行調整,將拆除銅像一併納入考慮並做適當的處置。

台灣民族黨主席蔡金龍一行十多人昨天在縣府前拉布條,布條上則印著:「請縣長魏明谷下令拆除蔣介石銅像」,眾人高呼:「蔣介石退出校園!」

他指出,為了替台灣人民討回公道,恢復民族尊嚴,他們曾在今年二月發函給行政院及內政部等機關,要求移除豎立在各學校、機關的蔣介石銅像,內政部三月回函表示應由各學校、機關自行決定,由於台南市已將校園內的蔣介石銅像全面拆除,他們也要求彰化縣比照辦理。

依據縣府教育處統計,目前全縣國中小共有三十一所校園內仍有蔣介石銅像,其中國小就多達二十五所,這些銅像包括有豎立在校園正門入口處、操場一隅,但有的已經放在學校倉庫。

對於蔣介石銅像退出校園一事,育英國小校長卓訓德表示,他們學校的蔣介石銅像放在學校倉庫已有二十年之久,是否運至桃園大溪或維持現狀?將遵照縣府指示辦理;靜修國小校長黃榮森則表示,該校蔣介石銅像在操場一隅,拆除與否事涉敏感,也會遵照縣府指示辦理。

避免激化衝突 縣府授權校方

縣府教育處長林明裕表示,台灣已經邁入民主政治的階段,強調個人崇拜的銅像確實不宜存在於校園內,但為避免激化衝突,縣府希望能以愛與和平的方式來面對爭議,因而將會授權各學校,在未來校園進行整體景觀規劃時,將拆除銅像一併納入考慮,並做好適當的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