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蘆竹運動中心遷址 中央補助2億元收回

蘆竹區國民運動中心案因為遷址必須重提計畫,原已投入的數百萬元設計規劃費等於白花。圖為原案模擬圖。(文化局提供)

蘆竹區國民運動中心案因為遷址必須重提計畫,原已投入的數百萬元設計規劃費等於白花。圖為原案模擬圖。(文化局提供)

2015/04/13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蘆竹區國民運動中心因桃園市長鄭文燦決定從前北區兒童之家宿舍,遷到五福游泳池,原案因此被中央撤案,原先補助的二億元經費也遭收回,整個案子必須重提,原已投入的數百萬元設計規劃費等於白花,完工期程也勢必延後,地方對此大感無奈。市府體育局強調,若中央未來不補助,將由市庫編列預算,一定會在四年內完成。

鄭文燦於上月廿日宣佈蘆竹區國民運動中心場地,由北區兒童之家舊址移往五福游泳池,原址將作為文創園區,並稱運動中心的工程問題,已與教育部溝通,原則上不會影響進度,今年仍可動工,並指這是雙贏方案;不料,教育部體育署認為,換址就是新案,因此不僅將原案撤回,原先承諾的二億元補助款也一併收回。

據了解,蘆竹國民運動中心的二億元補助款,是體育署補助全國各區國民運動的專案經費,遭到收回無法保留,市府若要重獲中央補助,必須重提計畫送審。

此外,蘆竹國民運動中心原已花了八百萬元進行設計規劃,原本預計一○五年八月可完工營運,但遷址到五福游泳池,使得整個國民運動中心計畫要重新提送,並牽涉到五福游泳池的地目變更問題,今年確定無法動工,另一方面,原先的八百萬元設計費等同白花,市府還要再編八百萬元重新設計,完工期程更將延後。

消息傳出,地方大表失望且無法認同,抨擊如此不僅浪費公帑,更讓居民期望落空。住在南崁的林小姐說:「只是要一個地方運動有那麼難嗎?八百萬元難道就不是錢嗎?」蘆竹區長褚春來對此也感到十分無奈,他說,地方希望有一個國民運動中心至少五年了,他當選前蘆竹市長後,好不容易爭取到國有地變更,更爭取到二億元的經費,如今卻化為烏有。

體育局長黃永旺坦言,蘆竹運動中心今年確定無法動工,將先完成相關程序變更,並得再花八百萬元進行規劃設計後送審,未來若中央不願補助,市府將會自行編列預算。他強調,期程雖有延後,但一定會在四年內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