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心生活》音樂老「玩」童 堅持做喜歡的事

陳揚跨足純演奏、編曲、廣告音樂、電影配樂、華語流行音樂、舞台劇配樂各領域,獲獎無數。(巨禮文化提供)

陳揚跨足純演奏、編曲、廣告音樂、電影配樂、華語流行音樂、舞台劇配樂各領域,獲獎無數。(巨禮文化提供)

2015/04/12 06:00

陳揚在不同領域上多方嘗試,跟他「愛玩」的個性有很大關聯,這樣的個性,也讓他不把得獎視為人生目標,只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創作出膾炙人口的好音樂,業界都知道,想找陳揚做音樂,行,只要好玩他都做,如果是商業導向,那就另請高明,這也是陳揚沒有持續待在華語流行音樂界的原因,「流行音樂界最嚴重的就是作者會跟著觀眾變,照著觀眾口味走」,陳揚語重心長的說,「這就是痛苦的開始。」

而與不同領域的合作經驗,讓陳揚的音樂底蘊更深厚,創作也更多元,舉例來說,與劇場合作,必須了解對方的肢體表現;要寫廣告配樂,則要了解對方需求,因廣告在賣商品;創作電影配樂,就要了解情節。每一件事對陳揚來說,都必須重新投入,是一個新的開始,玩得不亦樂乎,他撫掌大笑補充,「這就是我的個性,不好玩,我就不玩了!」陳揚自小學琴、大學就讀文化大學音樂系西樂組,音樂底子扎實,能與流行音樂歌手合作,也能跟交響樂團合作。

陳揚不僅愛音樂,也愛美食,對美食的態度就跟對音樂一樣,有自己的堅持,像是帶朋友去吃住家附近的咖哩飯,非要滴兩滴黑醋不可,不能多也不能少,要幫咖哩提味,陳揚的朋友都笑說,陳揚在美食的range也很寬,鼎邊趖泡飯可以當一餐,昂貴的鐵板燒也可以當一餐,重點是要好吃!(記者梁珮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