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罕病兒讀書 母女一起蘭技畢業

「一首搖滾上月球」電影裡罕病兒巫以欣(前排左二),是蘭陽技術學院學生,昨與巫媽媽(後排左二)、巫爸爸一起參與義賣。(記者游明金攝)

「一首搖滾上月球」電影裡罕病兒巫以欣(前排左二),是蘭陽技術學院學生,昨與巫媽媽(後排左二)、巫爸爸一起參與義賣。(記者游明金攝)

2015/04/12 08:00

展現所學義賣 捐助罕病兒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一首搖滾上月球」電影裡罕病兒巫以欣,是蘭陽技術學院學生,她是尼曼匹克症患者。巫媽媽四年前與以欣一起考進蘭技,當了四年同學,今年就要畢業。巫媽媽說,跟女兒當同學,除了能照顧孩子,也能一起學習與成長。她們昨參與蘭技師生「蝶古巴特」作品義賣,所得捐給「罕見疾病基金會」。

蘭技時尚系、妝品系「蝶古巴特」師生作品義賣,昨在蘭城新月廣場舉行,不只巫以欣與巫媽媽到場,電影裡「睏熊霸」樂團鍵盤手巫爸與吉他手李爸也到場高歌,炒熱活動氣氛。

再接再厲 邁向研究所

「尼曼匹克症」患者肌肉會萎縮退化、吞嚥困難;巫媽媽周麗玲四年前陪著以欣考進蘭技二專部當同學,之後又一起考進二技時尚美容系,她們念的是假日班,週末假日巫媽媽開著車,載著以欣穿越雪山隧道來宜蘭上課,陪著孩子帶給她不同的生活體驗。

巫媽媽說,蘭技老師都很優秀,有知識學習,也接收到很多愛心,讓她們很感動,在蘭技很溫暖,今年就要畢業了,她與以欣要繼續當同學,已經一起考上真理大學宗教系研究所。

巫媽媽說,以欣很喜歡時尚設計的課程,她本身比較沒有美感,除了想陪伴照顧女兒,也想學學藝術等比較美麗的東西,當女兒同學,讓她變得比較年輕,雖然是媽媽,也享有學生的權力,她覺得很快樂。

以欣展現著笑容說:「讀書很快樂,跟媽媽當同學很好,要畢業了,很高興。」畢業前夕,她與媽媽展示學習成果並參與義賣,現場也有很多關心與支持罕病的朋友,到場給她們大大的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