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道路設計搞「路沖」 住戶抗議

2015/04/11 06: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以公辦市地重劃開發的新營客運轉運中心,上月動工闢建道路等公共設施,區內一條十二米寬計畫道路開闢後,使得對面四戶民宅有「路沖」,並形成兩個T字型路口,引發民怨,住戶昨舉布條抗議市府不理不睬。

市府難因「路沖」就停工,台南市地政局市地重劃科科長陳毅輝說,新營客轉中心都市計畫案早在五年前就核定發布,土地重劃畫圖也不能再更改,將再和住戶溝通,盼以工程方式改善路口安全和「擋煞」以安民心。

抗議住戶所住的透天厝,隔一條馬路相鄰客轉中心。住戶指出,客轉區內計畫道路不走現有舊路拓寬,卻開闢新路,不僅正對四戶民宅造成「路沖」、影響風水,且形成兩個T字型路口,「嚴重危害居家安危」和衝擊房地產價格,老住戶寢食難安,要求計畫道路循原有道路闢建。

陳毅輝說,為了化解住戶疑慮,兩T字路口的路段將施設跳動路面和交通號誌,以增加安全;至於「路沖」如何解決?將和住戶商議請來堪輿師提供專業意見,以植樹「擋煞」等可能方式解決民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