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總已遷離 1公里高牆還沒拆

2015/04/11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仁愛路的空軍總部已遷至大直地區,內部有一處古蹟及十處歷史建築。北市議員厲耿桂芳昨率當地居民,赴空總爭取「空間解嚴」,要求拆除綿延一公里長的圍牆,厲耿桂芳批評圍牆高築的空總不開放,放著養蚊子,應拆圍牆讓民眾親近,作為休閒空間。

對此,土地主管機關的國有財產署昨說,行政院已核定活化內部古蹟,做為文創基地,至於圍牆如何使用待經濟部規劃後再定案。北市文化局支持降低圍牆,未來朝降低圍牆的方式進行。

厲耿桂芳說,空總舊址佔地約兩萬坪,過往作為軍事與維安重要區域,外部圍牆高二.一公尺、長約一一八○公尺,空總搬遷與營區陸續開放,這道綿長厚實且布滿鐵絲網的圍牆已失去意義,政策還要時間規劃,應先開放此空間給民眾利用。

附近住戶說,豎著一堵高牆宛如柏林圍牆,有距離感,既然空總已遷離,希望拆除圍牆,開放利用或闢建綠地,而不是大門深鎖拒民眾於外。

文化局林長杰科長說,空總舊址已完成古蹟與歷史建築審議,後續配合進行古蹟的維護管理,但圍牆部分不屬於文資範圍,拆除可讓整體區域更易親近,可朝降低圍牆的方式進行。

國產署說,目前此區域土地借給國發會作為展覽使用,未來將配合經濟部工業局做後續創新基地的建設開發,因此,圍牆拆除問題會與相關單位共商研議後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