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化利用 文史工作者興奮

2015/04/11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公開宣布「基隆港西三倉庫不拆除」!將規劃西二、西三碼頭倉庫為「文化創意觀光專用區」,讓基隆地方文史工作者為之振奮。C23行動聯盟成員張之豪說,他感到「非常、非常興奮」,證明基隆市真的在改變;畫家王傑表示,這是個正確的決定,民間的力量迫使政府改變錯誤的決定。

王傑說,這個地方見證二次大戰前後的歷史發展,有很深厚的人文歷史底蘊,至於文創園區或是藝文特區如何規劃,應該大家一起討論。

張之豪說,聯盟將參與規劃、並持續監督,希望這個園區不要過度商業化,園區的歷史意義必須彰顯讓民眾能明瞭;至於未來究竟是要發展成美國埃利斯移民博物館、或是像日本橫濱的小樽碼頭,大家可以集思廣益,總之能做的事太多了。

經國管理學院副教授鄭俊彬表示,應該將西二、西三碼頭倉庫予以活化利用,很多人都提到說基隆港是國民政府兩百萬軍民來台的第一站,移民歷史不能忘,應該發展移民博物館,還有在地的碼頭工歷史。

鄭俊彬說,基隆港過去是台灣與世界接軌的樞紐,碼頭搬運裝卸工人與基隆港繁榮相連結,帶動台灣全島經濟發展,全盛時期數千人的碼頭搬運工人帶動基隆地方經濟,應該舉辦文史老照片展覽,甚至拍攝口述歷史紀錄片,因為他們才是基隆港西二西三碼頭真正的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