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軌路口 汽機車闖紅燈加倍罰

2015/04/10 06:00

輕軌第一階段 有26處號誌化路口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立法院初審通過法令修法,輕軌享路口優先權,汽機車闖紅燈的罰鍰將加倍;高市捷運局昨統計,輕軌第一階段共經過二十六處號誌化路口,汽機車不遵守交通規則,荷包將大失血。

目前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汽機車闖紅燈,罰鍰為一千八百元至五千四百元;但考量輕軌將與一般汽機車共用道路,汽機車違規將嚴重影響輕軌通行,交通部修正處罰條例,新增大眾捷運等輕軌車輛經過且設有燈光號誌管制的交岔路口,汽機車駕駛人違規闖紅燈,罰鍰提高為三千六百元至一萬零八百元。

此外,目前汽機車紅燈右轉罰鍰六百元至一千八百元,未來在輕軌經過的路口紅燈右轉,罰款提高至一千二百元至三千六百元。

高市捷運局統計,輕軌第一階段從C1到C14車站,共會經過二十六處號誌化路口,八月底上路前,都會裝設紅綠燈號誌。

捷運局強調,輕軌是利用原台鐵臨港線鐵路路權,鋪設軌道行駛,但過去台鐵有平交道柵欄,如今輕軌行駛並沒有柵欄,因此人車行經應留意並禮讓輕軌先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