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後一輛輕軌列車 明抵高雄

最後一輛輕軌列車,昨天運抵台中港。(捷運局提供)

最後一輛輕軌列車,昨天運抵台中港。(捷運局提供)

2015/04/10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載運最後一輛輕軌列車的貨輪,因海面風浪過大,在外海等待一天後,昨天上午駛入台中港,預計十一日凌晨從高速公路陸運到高雄,屆時九輛列車將全員到齊。

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將於今年八月底試營運,共引進九輛列車,每輛有五節車廂,可容納二百五十人,去年九月起陸續從西班牙運抵台灣,完成動靜態測試。

最後一輛列車○九號,七日從香港出發朝台中港前進,原本預定八日清晨就會運抵台灣,但最近海面風浪過大,貨輪遲遲無法入港,只能在外海等待,直到昨天上午才駛進台中港。

高市捷運局主秘吳嘉昌表示,○九號列車將於十一日凌晨,走高速公路陸運到高雄,預計凌晨兩點半抵達,於中山、凱旋路口卸載至軌道上,屆時輕軌第一階段的九輛列車將全員到齊。

配合輕軌列車卸載作業,捷運局於十一日凌晨兩點半,將管制中山三路直行車流行駛平面道路穿越凱旋四路,影響交通時間約五分鐘。

捷運局長吳義隆表示,高雄輕軌車輛是以拖拉方式,從架設的特製軌道坡架,卸載到正線軌道上,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攝影,記錄這歷史性一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