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盲人重建院虧損 手作坊義賣自救

社工拿著視障朋友的作品義賣,要自立自救。(記者陳韋宗攝)

社工拿著視障朋友的作品義賣,要自立自救。(記者陳韋宗攝)

2015/04/10 0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景氣不佳,台灣盲人重建院募款狀況也直直落,年虧損千萬元,連帶影響專為視障朋友設立的「視障社區樂活大學」;院方因此於今年成立「盲人重建院手作坊」,義賣視障朋友課程中創作的串珠吊飾、陶瓷杯等作品,靠自己的力量「自救」!

盲人重建院於九十八年成立視障者社團「心光聚團」,舉辦氣球、歌唱、陶藝班等;一○○年擴大成立全國首創的視障社區樂活大學,增加英日文、太極拳、串珠、瑜伽,甚至是國標舞、打擊樂等課程,學費全免。透過學習,拓展視障朋友興趣、重建信心。

盲人重建院社區關懷組主任廖一珊說,「以往想到視障朋友,就只有按摩,但其實社團課程,更能幫他們復健、減輕家庭的負擔。」視障社區樂活大學一期課程三個月,每週上課一次;為了照顧中低收或低收入戶的視障朋友,均免費招生。廖一珊說,很多視障朋友每週搭車從桃園、淡水來新莊上課,甚至因此想參加街頭藝人考試。

不過近年台灣盲人重建院募款狀況虧損連連,一○二年經費短缺一千八百萬元,去年也賠了近千萬,讓視障社區樂活大學營運面臨沉重負擔。

為了彌補虧損,院方今年成立「盲人重建院手作坊」,將視障朋友在課程中做的陶瓷杯、串珠吊飾、手工皂等義賣,第一季就有兩千多件作品。

廖一珊表示,視障朋友很用心看待自己的作品,也很想靠自身力量,回饋社區大學,令人感動;歡迎更多視障朋友參加課程,也希望社會能夠給視障朋友多一些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