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師入學 余光中等大師校園開講

文化局長王志誠(右三)、詩人吳晟(左一)、作家劉克襄(左二)、作家廖玉蕙(左三)、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右二)等來賓,共同為「百師入學」啟動儀式揭開大型書本道具,象徵走入校園,播下閱讀的種子!(記者廖耀東攝)

文化局長王志誠(右三)、詩人吳晟(左一)、作家劉克襄(左二)、作家廖玉蕙(左三)、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右二)等來賓,共同為「百師入學」啟動儀式揭開大型書本道具,象徵走入校園,播下閱讀的種子!(記者廖耀東攝)

2015/04/10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余光中、鄭愁予、洛夫等百位重量級文學大師,都將來到台中市「入學上課」!

文化局首創全國風氣,邀百位文學大咖推出「百師入學」活動,四月起前進高中、大學,與學生面對面開講,讓學生飽「讀」大師丰采與文采,推廣閱讀,更讓文化城因文學而再活化。

文化局「百師入學」師資處處有亮點,請到已高齡八十八歲、旅居加拿大的詩人洛夫,以及詩人余光中、鄭愁予等大師,還有小說家李喬、李昂、鄭清文,散文家雷驤、廖玉蕙、焦桐等人。

更有文學跨界一時之選,如導演王小棣、音樂家陳郁秀,還有學者、影評人、演員等均入列;也有不少在地創作者,或創作與在地結合者。

文化局長王志誠說,「百師入學」師資團確實有些「偶像崇拜」設計,每位作家都是一本書,希望讓學生看見心儀的作家,在偶像崇拜之餘,更欣賞大師的創作,「讀人更讀書」,啟蒙學生的文學素養。

王志誠強調,「百師入學」只是起點,文化局還另外進行台中文學史與文學地圖編撰作業,都將成為閱讀系列活動,將文學傳承下去。

百師之一的詩人吳晟說,年長一輩不應對青少年有不擅長讀書的刻板印象,每一代都有不同的新意,青少年閱讀需要引導,他也會抱持著傾聽、學習的心態「入學」,去了解年輕人。

除了引進百師與高中生、大學生對話,王志誠說,還會在圖書館、文化空間推出,更將帶文學大師前往海拔二千公尺的偏鄉梨山國中,讓山區學子感受大師涵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