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度世界冠軍 忠孝國小棒球隊恐解散

曾奪得兩次世界冠軍的忠孝少棒隊,又面臨解散命運。(記者洪定宏攝)

曾奪得兩次世界冠軍的忠孝少棒隊,又面臨解散命運。(記者洪定宏攝)

2015/04/09 08:00

棒委會主委:絕對不能解散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成軍廿年、曾兩度勇奪IBA世界軟式少棒賽冠軍的鳳山區忠孝國小棒球隊,又將面臨解散命運!前年本報獨家披露此一問題後,當時教育局承諾協助永續發展,如今新局長范巽綠甫接任三個多月,又傳聞球隊將於七月解散,讓棒球界扼腕!

棒委會主委黃秉鈞疾呼:「絕對不能解散!」他強調,尊重去年上任的校長葉麗錦希望學生均衡發展的教育理念,但期許她能多花時間去瞭解棒球的傳統與使命,「千萬不要輕易放棄」。

校方否認 指教練列入移撥

學務主任蕭雅琳否認要解散球隊,主因在教練吳瑞山的職務為工友,受學生數減少緣故,被列入超額移撥名單,已通報教育局決定;主秘黃盟惠強調,將再與校方溝通協調,共尋解決之道。

據了解,該校現有四名工友,兩人將於明年退休,另兩人的名額符合規定,若吳瑞山被移撥至其他學校,得再聘工友,等於多此一舉。

不過,校方有意只留一名工友,以增加保全人數,但許多學校有工友兼保全案例,刻意將吳瑞山移撥,很難讓棒球界信服,因吳瑞山戰功彪炳,且義務指導,未向學生收費,對棒球界具強烈的指標意義,若被移撥,等於「毀滅棒球人的希望」。

忠孝國小於一九九四年被教育部列為棒球重點發展學校,當時的高雄縣長余政憲延攬職棒兄弟象後援會南區啦啦隊長吳瑞山組隊訓練,二○○○年及二○○一年的IBA世界軟式少棒賽,連續奪得兩次冠軍,為台灣爭光,余政憲將吳瑞山調任工友,凸顯對棒球的重視。

吳瑞山也不負眾望,繼續為高雄培訓優秀選手,最知名的是美國小聯盟紅襪隊林子偉,他是獲得最高簽約金的台灣野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