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生命唱歌 盲生陳祈信努力追夢

陳祈信清唱台語歌曲媽媽的皺紋,表情投入。(記者張軒哲攝)

陳祈信清唱台語歌曲媽媽的皺紋,表情投入。(記者張軒哲攝)

2015/04/09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啟明學校高二盲生陳祈信從小學習鋼琴和歌唱,近來參加電視台歌唱選秀節目,以充滿情感的歌聲打動評審,歌唱影片在臉書「后里幫」流傳,網友給予鼓勵,陳祈信希望能讀音樂系,朝歌唱之路邁進。

陳祈信三歲就愛哼哼唱唱,父母栽培他學習鋼琴,就讀啟明學校後也拜師退休校長陳忠秀學習手風琴;陳祈信從國小參加鋼琴比賽跟卡拉OK歌唱賽,都有不錯成績,但國中進入青春期後嗓音轉變,有一段時間不愛唱歌,後來在師長和父母鼓勵下,重拾歌唱信心。

陳祈信今年參加「超級紅人榜」第一次登上大舞台,演唱台語歌「媽媽的皺紋」,受到眾人好評,已經參加過四集錄影,評審說他用生命唱歌,聽了很感動。

祈信因為看不見,只能反覆聆聽歌曲,除了背熟歌詞,音調跟唱腔都十分留意,啟明學校主任王明理表示,祈信很在乎音準,力求完美,啟明學校鋼琴教師謝文婉說,看著祈信努力朝音樂之路邁進,令人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