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洋香瓜旱害歉收 立委促天災補助

疑因氣候影響,安南區洋香瓜災損嚴重,陳亭妃(左二)召集有關單位協商,促啟動天然災害專案補助。(記者黃文鍠攝)

疑因氣候影響,安南區洋香瓜災損嚴重,陳亭妃(左二)召集有關單位協商,促啟動天然災害專案補助。(記者黃文鍠攝)

2015/04/08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是洋香瓜重要產區,但疑因氣候影響,今年洋香瓜產量驟減七成,農民苦不堪言。立委陳亭妃邀集農糧署長李蒼郎、台南區農業改良場長王士賢及台南市農業局至立法院會商,希望能夠加速確認造成洋香瓜災損的原因,並啟動天然災害專案補助。

本淵寮九成面積災損

陳亭妃指出,安南區原本就是國內瓜果類重要產區,雖然五年前曾因病蟲害襲擊,造成產量減少,但種植的瓜農都還能維持一定產量。

不過從去年底開始,洋香瓜產量卻銳減,其中以本淵寮附近一帶最嚴重,栽種面積六十五公頃多,瓜農估計超過九成面積受到災損,台北果菜市場近期就少了一百噸安南區洋香瓜交易量。

缺水 土壤電導度偏高

陳亭妃指出,根據台南區農改場的土壤檢測報告顯示,土壤缺乏水量灌溉使得土壤電導度有偏高趨勢。台南市農業局也證實今年度雨量與前幾年同期相比確實大量驟減,而安南區洋香瓜主要都是靠下雨水量在灌溉,土壤缺乏水量灌溉,肥料不易溶解,這也是土壤電導度有偏高的主因之一。

她表示,南部地區旱象嚴重是全國皆知的問題,洋香瓜災損一旦確認致災原因為旱災、缺水所導致,農委會應立即啟動受損洋香瓜的天然災害專案補助。為此除邀集各單位會商外,也進一步要求台南市農業局儘速邀集勘災小組確認致災原因,並將勘查報告提報中央,讓農委會能立即啟動天然災害專案補助來協助受災損的瓜農,降低因天然災害所造成的農業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