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觀光 錦草社區高灘地種茅草

錦草社區發展協會將在蘭陽溪高灘地復育茅草。(記者朱則瑋攝)

錦草社區發展協會將在蘭陽溪高灘地復育茅草。(記者朱則瑋攝)

2015/04/08 06: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五結鄉錦草社區和第一河川局合作,在社區旁的蘭陽溪高灘地種植茅草,預計明年收成,錦草社區發展協會計畫將茅草販售,做為當地發展經費,並建置更多茅草屋,形成景點,規劃在地文化巡禮遊程,提升觀光效益。

還可抑制揚塵 一舉兩得

錦草社區早年茅草屋文化,隨著茅草幾乎絕跡,面臨失傳危機,社區發展協會除了重建茅草屋做為社區地標,也和一河局協議,將約○.四五公頃的高灘地重新整地,種植茅草,盼能恢復錦草社區早年景致,也能抑制揚塵情況,一舉兩得。

一河局秘書賴昱彰說,他們研究發現,茅草可有效抑制揚塵情況,剛好錦草社區又積極在復育茅草生態,因此雙方一拍即合,決定在高灘地種植茅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志清表示,明年收成後,會在社區洗衣平台設置茅草屋頂,並造更多茅草屋,希望發展成當地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