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智慧學苑」將拆】業主︰合法建物 市府卻未合理補償

2015/04/08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位於東區大智路與復興路四段的「大智慧學苑」,是台中市知名的補教大樓,將因大智路打通工程面臨拆除命運,大樓業主表示,大樓是合法建物,一旦拆除,業主成為無辜的受害者,未來將循法律途徑,保障合法財產。

業主代表陳元吉表示,大智慧學苑是在民國八十五年取得建照,八十八年啟用,是位於商業區的合法建物,且使用活絡,每天有幾千名學生進出,市府後來要開闢道路,難道「不用閃一下嗎?」

陳元吉也說,道路往東移的替代方案,經過市府交通局評估,行車安全沒有問題,卻因為多數居民支持打通案,成為民粹,讓人數處於弱勢的大樓業主權益被犧牲。

對於大智路打通的爭議,議員邱素貞曾建議,鄰近該大樓處有塊「停卅五」用地,市府可「以地易地」,讓該用地進行多目標使用,和大樓業主交換土地,或以更好的價格補償業主。

陳元吉表示,業主願意接受「以地易地」,但市府只說「依法無據」,業主不滿的是商業區可以變成道路用地,為何停車場不能變成商業區;至於徵收補償金,市府提出價格一坪約十萬元出頭,但附近房價都到廿至卅萬元,以致補償金談不攏。

對此,都發局表示,市有財產處分必須經議會同意,且交通局不願放棄「停卅五」,該用地上有台鐵舊宿舍,文化局認為應該保留,議會也強力支持大智路打通。

建設局長黃玉霖則指出,徵收補償費是經過地價評議委員會通過,參考當地最近交易的價格,以市價徵收,現在已經採取實價登錄,資料都公開,民眾若有疑慮,可以上網查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