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有機草莓 7年級李承昌4年有成

李承昌以天然健康的栽種方式,培育出自然風味的草莓、小番茄等水果作物。(記者林孟婷攝)

李承昌以天然健康的栽種方式,培育出自然風味的草莓、小番茄等水果作物。(記者林孟婷攝)

2015/04/07 06: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當初只想要讓消費者可以吃到健康天然、無毒的水果,即便再挫折都沒想過要離開農業。」七十四年次的李承昌從業務領域轉入有機農業,投入四年的時間從無法採收到完整一盒的草莓,到如今已經能穩定品質,不僅販售草莓鮮果並熬製名為「安心ㄚ醬」的草莓果醬,獲得多間知名餐飲業者的青睞,走出屬於自己的「農業之路」。

經營政昌有機農場的李承昌,其家族是胡蘿蔔大盤商,但長輩認為農業應該轉型以求更好的發展,原本從事業務的李承昌,決定回鄉捲起袖子當起在地新農人。

李承昌說,為了補足專業知識,不僅到農改場上課,也到業界觀摩學習,他曾到水果園工作並學習,「穿著雨衣、戴著口罩大量噴灑農藥,但過沒幾天老闆就開放園區讓民眾採果。」李承昌無法接受這樣的作法,做不到一週就離職,連薪水都沒拿。

李承昌說,決定用最天然的方式栽種草莓、小番茄等水果作物,培養蚯蚓維護土壤品質與菌種,「有好的健康土壤,作物就會健康。」

但夢想與實際之間畢竟是有距離,他說,栽種草莓的第一年,連一小盒草莓都無法裝滿,「幾乎所有的株苗都毀了」,但他將存活下來的強健株苗繼續繁殖,今年邁入第四年,產量與銷售量逐漸穩定。

除了販售鮮果之外,李承昌以道地熬煮方式製作草莓果醬,並取名為「安心ㄚ醬」,與台語「安心的吃」諧音,他希望能給孩子健康、美味的果醬,感受在地天然作物的美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