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機迫降居民驚 促遷機場再起

2015/04/05 08: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美軍F-18C大黃蜂戰機迫降台南機場,引發地方討論台南機場噪音、限建影響地方發展及遷移話題,也有議員與里長再提台南機場遷移議題;市府交通局表示,機場遷移問題茲事體大,需從長計議。

議員林美燕昨指出,機場飛機噪音長期傷害居民身心,航高又限制民宅興建高度,建蔽率與容積率都受限,影響社區發展;如再發生飛機危險迫降,居民生命財產受威脅,且民航班機已少,民航局對地方幾無回饋。

她說,為了南區與大林地區的發展,政府該考慮把軍、民共用的台南機場遷移他處,地點由中央政府審慎思考。但她強調,並非反對國際機場設在台南,而是現今先進國家國際機場多設在郊區,再輔以鐵路、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接駁,也很方便。

大恩里里長施國熙說,機場是鄰居,造成當地房、地價積弱不振,政府該補貼居民房、地稅捐;台南機場的民航班機少、飛機也小,即使台南有班機飛金門,他要去金門也是到高雄搭機,「因為高雄班機較大」,同樣贊成台南機場遷址。

台南航空站表示,民航局對機場周邊噪音防制與回饋金持續在做,一年約兩百萬元提供學校設隔音門窗;回饋金部分則因航空法修改,今年改撥給地方政府處理。至於機場遷移問題,航站與空軍四四三聯隊長孫連勝都說,自己層級不夠,無法討論此事。

孫連勝強調,空軍在台南設機場基地,這是國防政策;對於干擾居民的軍機噪音問題,基地都儘量避免在居民休息時段起降軍機,以及飛行噪音干擾少的環保航線,「這一直有在做」,希望居民體諒。

交通局長張政源說,軍、民共用的台南機場符合台南現階段需求,空軍與民航局應設法把機場對鄰近居民的衝擊減到最小;有關台南機場遷移與否,這是一個很大的議題,必須從長計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