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鎮好風情 光榮國小編印遊學手冊

光榮國小編印左鎮好風情的遊學手冊與導覽藏寶圖,推展地方特色。(記者吳俊鋒攝)

光榮國小編印左鎮好風情的遊學手冊與導覽藏寶圖,推展地方特色。(記者吳俊鋒攝)

2015/04/02 06:00

〔記者吳俊鋒/左鎮報導〕遊學不一定要到國外,可以到左鎮,進行平埔特色的深度之旅。

左鎮區光榮國小歷時半年,編印結合文化、宗教、部落、產業與美食等在地風情的遊學手冊,還有導覽各景點特色的藏寶圖,以趣味、生動的深度之旅,扎根鄉土教育。

光榮國小以「媠啦!西拉雅」為主題編印的左鎮好風情遊學手冊,從歷史起源、地理位置開始談起,介紹草山月世界、三○八高地、二寮觀日亭與彩竹林等知名景點,還有最具代表性的化石與自然史教育特色。

導覽內容涵蓋拔馬文物館、月桃工作室、李家古厝、林福清導演偶的基地,以及左鎮的三處教會、密宗噶瑪噶居寺、阿立祖公廨等各種信仰,相當完備。

光榮國小校長蔡坤良表示,依據遊學路線,規劃一日遊或半日遊的行程,深刻感受左鎮風土民情之美。教導主任王建元強調,左鎮是平埔的原鄉,口社寮阿立祖壇、篤加龍鳳廟、摔死猴公廨、老君祠等相關的傳統信仰著墨不少。遊學手冊之外,校方也編印導遊摺頁,詳載走訪路線,猶如一份完整的藏寶圖,值得推薦。

摺頁背面還有遊戲地圖,訴求低碳、化石、平埔等特色,是小朋友從新生入校到六年級畢業典禮的學習歷程,相當有趣。光榮國小官方網站提供學習單下載,方便台南或外縣市的各校親師生前來左鎮深度之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