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咖啡評鑑 崁頭山咖啡館 蟬聯冠軍

南市咖啡評鑑結果出爐,崁頭山咖啡館奪冠,市長賴清德頒獎表揚,市府將協助農民再參加美國精品咖啡協會鑑定。(記者王涵平攝)

南市咖啡評鑑結果出爐,崁頭山咖啡館奪冠,市長賴清德頒獎表揚,市府將協助農民再參加美國精品咖啡協會鑑定。(記者王涵平攝)

2015/04/02 08:00

〔記者王涵平/東山報導〕南市咖啡評鑑結果出爐,崁頭山咖啡館曾如楓(日曬豆)奪冠,市府將協助農民參加美國精品咖啡協會鑑定。

東山區農會連續第三年辦理台南市咖啡評鑑活動,今年優勝前三名分別為崁頭山咖啡館、林信吉和鄉舍咖啡,昨日由市長賴清德頒發獎牌表揚。

賴清德除感謝今年參加評鑑的廿位農民,平時辛苦耕種,努力打拚的精神等於在行銷東山,也感謝咖啡達人韓懷宗協助行銷東山咖啡,讓東山咖啡勇敢地走出去,到美國參加認證,有機會和國際咖啡比高下。

他說,東山咖啡有美國評鑑的保證,對於行銷有很好著力點,有助提升咖啡農民收益。此外,結合青皮椪柑、龍眼及鴨頭等知名農特產品,讓東山山區觀光產業更蓬勃發展。

東山農會表示,四至十名為崁頭山咖啡館(水洗豆)、晶晶坊青山咖啡教室、晶晶坊青山咖啡教室胡桂青、十方源咖啡、優香咖啡館、高原村長咖啡、天池咖啡。

崁頭山咖啡館郭俊宏說,很高興今年再次奪冠,感到相當驚喜;咖啡產業一路走來非常辛苦,從採收、發酵、水洗、日曬到後製,過程繁複,其中以後製最為重要,關係到咖啡品質的好壞,所以需要不斷的進修,才能有好的成果。

南市農業局長許漢卿表示,台南市主要咖啡產區在東山區,白河區及新市平地咖啡等,優質的氣候條件,加上農民的用心栽培管理,咖啡香氣濃郁,口感滑順,近年東山區咖啡栽植面積已達五十四公頃,年產量達六十六公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