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廟會深夜敲鑼鼓 議員促高市府列管

高市議員郭建盟反映民怨,要求民政局應提出具體規範,對廟宇遊行劃「紅線」,以確保市民權益。(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員郭建盟反映民怨,要求民政局應提出具體規範,對廟宇遊行劃「紅線」,以確保市民權益。(記者王榮祥攝)

2015/04/02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廟宇遊行隊伍深夜敲鑼打鼓經過市區,還在醫院前施放煙火。市議員郭建盟反映民怨,要求民政局應提出具體規範,對廟宇遊行劃「紅線」,以確保市民權益;他直言,神明不會想打擾百姓。

民政局長曾姿雯表示,依規定,晚間十點至隔天清晨六點不得施放煙火,對於廟宇違規行徑直言心情沉重;她透露已安排部分行政區做示範,協調廟宇減香、減金、減炮,並允諾會與廟宇溝通,嘗試提出預防滋擾民眾的具體規範。

據民政局側面了解,擾民遊行隊伍屬某私設神壇,官員私下感慨,神壇沒立案、不太好管,裁罰權責在環保局,可依「噪音管制法」開罰三千元至三萬元;類似情況常發生,但通常每回環保局人員到場後,遊行也結束了,不容易舉證。

郭建盟要求民政局應積極與廟宇溝通,並提出一套具體管制措施,以確保廟宇遊行不影響民眾,而非事後說說。

另,市議員沈英章昨日也建議,民政局應規範在馬路旁舉行的喪禮,讓喪事集中在殯儀館舉行,避免交通、社區困擾。

民政局解釋,喪禮通常會集中在某些好日子舉行,殯儀館空間有限,才導致部分喪家選擇自行辦理;沈英章則認為,應該跟看日子的人溝通,時代不一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