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立納骨塔4年後客滿 遷葬有獎金

2015/04/02 08: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估計,北市納骨塔位至一○四年底僅餘四萬,但每年公共工程遷葬與死亡人口使用塔位平均有七千至八千人,市立納骨塔將在一○八年「客滿」。為延緩市立納骨設施滿額時限,市府將祭出遷葬現金獎勵等利多。

使用新北塔位 短期無解

北市納骨塔位將用罄,日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雙北論壇」主動提及台北市民可用新北塔位,但雙方細節喬不攏,短期內仍無解。

殯葬處長黃雯婷表示,殯葬處現規劃提供遷葬現金獎勵,未來市民將「身後厝」自市立納骨設施移出,並轉移為環保葬者,將有現金鼓勵。黃雯婷說,現已將遷葬現金獎勵項目編列至明年度預算,能否通過,要看議會審查的情形。

此外,殯葬處也與北市私人納骨設施業者接洽,考慮將北市公共工程起掘的「有名無主」骨灰,轉置於私人納骨塔,也會持續提供樹葬、花葬等環保葬利多、鼓勵環保葬,希望能延緩納骨設施滿額年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