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肥貓?悠遊卡2董事長年薪逾7百萬 柯:一定要砍薪水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廖振輝攝)

2015/04/02 08:00

〔記者郭安家、郭逸/台北報導〕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與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原由一人兼任,日前確定「一分為二」,但每人月薪近卅萬元,兩人相加為六十萬元,年薪高達七百餘萬,較市長月薪十九萬元、年薪兩百多萬元高出許多。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新政府要擴大業務,兩個董事長不會異動,但一定要砍薪水。

據統計,悠遊卡投控公司與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的月薪合計約六十萬元,年收入七百多萬元,若再加上聘任特助、司機費用,兩名董事長的人事成本就會高達一千多萬元,外界質疑董座職缺形同「肥貓」。

悠遊卡投控公司新任董事長林向愷說,薪資尚待四月中旬召開的股東會決定。悠遊卡公司新任董事長戴季全昨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強調,若做不好,就把他幹掉,並針對薪資發表言論:「如果拿出香蕉,只能請得起猴子。」柯文哲昨則隔空對戴喊話:「問題是,你要先證明你不是猴子啊!」

柯文哲強調,新政府擴大業務,考量悠遊卡投控公司與悠遊卡公司有不同的工作,人力才會一分為二,但董座薪水的確過高,一定要砍,「砍多少?要叫兩人來討論,市長薪水都沒這麼高啊。」負責遴選董事長的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賀陳旦解釋,兩公司個別成立董事長職務,可強化工作效率及品質。

林向愷說,以往公司各自為政,卻缺乏內部控管,有重複投資等問題,金管會建議投控公司建立內部管理機制,悠遊卡投控公司與悠遊卡公司才會各別成立董事長;他說,投控公司日前成立「投資決策管理委員會」,將邀集管理階層議定投資方向,評核子公司績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