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桿下地市府付費 議員:不合理

2015/04/02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市區道路電桿地下化,台電買單,最近立德路拓寬工程要求電桿一併地下化,卻要求市府負擔一半經費,市議會認為不合理,五月初將「拜訪」台電基隆營業處。

市議會昨天召開定期會預備會,市議員蔡適應指出,台電在各縣市推動電桿地下化,但基隆排得很後面,原因是經費不足,他多次協調發現,市府為美化景觀或其他需要,將架空纜線改為地下化,必須負擔五成經費,很不合理。

目前已發包施工的中正區立德路拓寬工程,就碰到相同的麻煩事,全線一.六公里有近四十支電桿,市府工務處希望道路拓寬同時,把電桿地下化,台電基隆營業處要市府負擔近六百萬元工程費,工務處長李銅城二度拜訪台電基隆區處長,仍協調未果。

台電基隆區營業處副處長任華雲說,立德路並非台電規劃的地下配電區,市府為了美化景觀要求台電地下化,台電沒有經費,依規定要求市府負擔一半的工程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