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工日不樂》社工戲說 人身安全「無法」保障

2015/04/02 08: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今天是社工日,苗栗家扶中心社工昨天上演行動劇,道出工作的辛勞,讓社會大眾了解,更盼縣府重視他們,能夠辦理表揚大會,給予鼓勵。

縣府:明年編預算表揚

縣府勞動及社會資源處處長蔡貴香說,她了解第一線社工人員工作確實辛苦,會與社工科討論研議,籌畫縣內績優社工表揚大會,並優先列入明年度活動預算,給予社工們支持與肯定。

社會結構急遽變遷,社會問題與需求更多樣複雜,社工處理的個案類型也跟著更趨複雜,不乏家庭暴力、兒童虐待、疏忽等議題,社工員承擔的責任與工作壓力越來越沉重。苗栗家扶中心昨天以行動劇演出社工員的親身經歷,有被喝酒的媽媽丟擲酒瓶、恐嚇不准再來或冒著被落石砸、被狗咬的風險訪視案家等情形。

苗栗家扶中心主任湯鳳琴說,中心內直接或間接從事社會工作的人員超過卅人,他們為弱勢家庭和兒童提供專業服務,幾乎人人都曾遭遇過類似經驗,面對各種突發狀況,社工員恥能憑藉判斷和經驗沉著應對,但任誰也無法保證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湯鳳琴說,社工們更期望政府重視社工人身安全,擬定、推動「社工人身安全法案」,在法律層面給予們安全的保護網,讓社工在提供服務時,有多一分的安心和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