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琉璃燈會「魚躍龍門」 供學校認養

其他燈藝作品也會嚴選認養單位。(記者洪美秀攝)

其他燈藝作品也會嚴選認養單位。(記者洪美秀攝)

2015/04/02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元宵琉璃燈會落幕後,護城河面的九座琉璃燈藝,吸引企業界、科管局爭取認養,其中三座「魚躍龍門」,市府將透過競標及評審,提供市內國中、小學競標,由校方提出認養計畫或學生以各種表演方式爭取,經評審入選就可帶回學校,祝福學子前程似錦。

共有3座 由國中小提案競標

市府城市行銷處長顏章聖說,琉璃燈會已告一段落,將把乾淨河面還給護城河,放置在河面上的琉璃燈飾藝術品,都是琉璃師傅精心之作,包括台積電及科學園區管理局都提出認養計畫,市府期許琉璃燈藝之美,在竹塹城各角落持續綻放美麗。

其中位在二二八和平公園附近的三座「魚躍龍門」燈藝, 分別有十三、十三、十隻琉璃魚,鑲在龍門上,市府希望以競標、評審方式讓新竹市的國中、小學爭取,校方可在十三日前提出認養計畫,包括擺放位置及為何爭取,市府將於十五日評選,並邀請參與競標的學校表演才藝,最後由評審決定給哪三所學校。

為何「魚躍龍門」燈藝要放在學校?顏章聖說,因為可比做卡通「小叮噹」的任意門,並鼓勵學生像鯉魚一樣跳過龍門健康成長,前程似錦,期許琉璃公共藝術作品延續不一樣的生命力。

另6座燈藝 也嚴選認養單位

至於其他的琉璃燈藝作品,市府也會嚴選認養單位,認養時間為一年,除要有公開展示的場所,並讓琉璃師傅講解創作過程,市府會宣布認養評選結果。

新竹市府將把元宵琉璃燈會三座「魚躍龍門」燈藝提供市內國中、小學爭取認養。(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將把元宵琉璃燈會三座「魚躍龍門」燈藝提供市內國中、小學爭取認養。(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