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育兒生育津貼受理申請 市長允福利加碼

桃園市育兒、生育津貼昨天開始受理申請,市長鄭文燦到場關心。(記者邱奕統攝)

桃園市育兒、生育津貼昨天開始受理申請,市長鄭文燦到場關心。(記者邱奕統攝)

2015/04/02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育兒、生育兩項津貼補助昨天開始受理申請,民眾申辦熱烈,育兒津貼有二六五四人提出申請,生育津貼也有三六三人申請,但因兩津貼申辦地點並未統合,也引來民眾抱怨不便。市府社會局表示,會努力協調改進,市民如有相關疑慮,可洽市民專線:1999。

兩津貼申辦未統合 民怨不便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前往桃園區戶政事務所、中壢區公所等地,了解民眾申辦的情形,他說,會努力讓福利加碼,吸引更多人入住桃園。

市府社會局因人力問題,將育兒津貼申辦地點規劃在各區公所辦理,另考量生育登記因素,將生育津貼規劃給各區戶政事務所辦理,若家中有二名以上幼童,又符合育兒、生育請領條件的家長,必須跑兩趟才能辦妥,引來民眾抱怨不夠便民,社會局承諾會盡力改善。

社會局長古梓龍說,即日起民眾只要符合條件,可攜帶三個月內的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影本與郵局存摺、印章等文件到各區公所、戶政事務所辦理,若是委託他人辦理,另得準備委託人的身分證影本與印章。

育兒津貼 每月三千元

他說,育兒津貼每胎每月三千元,九月卅日前,只要設籍滿六個月就可以申請,十月一日 後就需設籍滿一年才可以申請;而在三月卅一日前,設籍桃園滿六個月的民眾可申請回溯至今年一月一日;若四月一日至九月卅日前才設籍滿六個月,津貼發放日期就以設籍當日為主,不能回溯,估計全市每年有六萬人受惠。

生育津貼三萬 須設籍六個月

至於每胎三萬元的生育津貼,古梓龍說,四月一日前,只要設籍桃園滿六個月,即可申請,並回溯至去年十二月廿五日,估計每年有二萬人受惠。

昨天有完成申請的市民開心地說,一個小朋友一週大概要喝掉一罐奶粉,一個月奶粉錢約四至五千元,每月三千元育兒津貼,的確不無小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