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被山豬吃光 1500株百合苗徒手移

奧萬大解說志工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將台灣百合小苗移植。(南投林管處提供)

奧萬大解說志工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將台灣百合小苗移植。(南投林管處提供)

2015/04/02 06:00

〔記者陳鳳麗/仁愛報導〕奧萬大森林遊樂區解說志工,發揮愚公移山的精神,將一千五百株台灣百合小苗,從櫻花園區移植到適合生長的沙印停車場對面斜坡,以免它們來不及長大就被山豬吃光,這些台灣百合最高能長到一層樓高,長大後相當壯觀。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的一千五百株台灣百合小苗,原來是種在櫻花園區旁以及農莊後方,但近幾個月園區內山豬出沒,看到台灣百合小苗就把它們當食物吃掉,加上小苗出現蟲害,生長狀況不是很好,奧萬大解說志工們決定幫這些小苗移植到最好的生長環境。

廿位志工從前幾天開始進行徒手移植工作,他們使用簡易工具,將小苗挖起,再於沙印停車場對面斜坡,徒手挖出一個個苗穴,小心翼翼地將花苗植入,經過數日的工作,昨日終於完成所有的移植工作。

林管處人員說,台灣百合是台灣特有種植物,又有山蒜頭、喇叭花等別稱,分布廣泛,每年的六月中旬至七月中旬是開花期,如果生長狀況好,可長到三.五公尺高,是花界的「巨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