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乾德宮信徒資格 田中鎮長指嚴苛

抨擊「黑箱作業」,田中鎮長謝文賢等人昨天在乾德宮拉布條抗議。(記者劉曉欣攝)

抨擊「黑箱作業」,田中鎮長謝文賢等人昨天在乾德宮拉布條抗議。(記者劉曉欣攝)

2015/04/02 08:00

謝文賢抨擊比選總統還困難

〔記者劉曉欣/田中報導〕當「田中媽」乾德宮信徒比選總統還困難?田中鎮長謝文賢昨天召開記者會,他表示,乾德宮信徒要具備「當過該宮志工兩年以上者」、「捐獻不動產及重大貢獻者」、「對廟務推動有專長特殊者」等條件,簡直比選總統還困難,要求縣府撤銷組織章程與信徒名冊,改正不合理信徒條款,廣納信徒才能以昭公信。

田中鎮的信仰中心乾德宮,日前爆發廟產交接和主委選舉糾紛,前鎮長鄭俊雄有意交出職務並卸任主委,卻遭現任鎮長謝文賢指控財務不清,而鄭俊雄在上月三十日召開記者會,指控新任的鎮長謝文賢想接主委卻於法不合,因此用各種理由推拖。

謝文賢昨天也召開記者會,他指出,乾德宮是全鎮的宗教信仰中心,但要當個乾德宮信徒,要具備「當過該宮志工兩年以上者」、「捐獻不動產及重大貢獻者」、「對廟務推動有專長特殊者」等以上三項條件之一,這樣條件根本太嚴格;昨天記者會出席的委任律師陳建良也質疑,信徒資格門檻這麼高,現有信徒是否符合資格,也應該一併進行檢視。

鄭俊雄表示限出錢出力合規定

鄭俊雄則表示,信徒就是要對宮廟出錢或是出力的人,有服務有貢獻,才能符合信徒資格,這都是依照規定所產生。他強調,以往乾德宮主委都是由鎮長兼任,但前幾年內政部認定乾德宮是民間廟產,地方首長也不得兼任,雖然他已經鎮長卸任,但無意尋求續任主委一職,希望能夠趕快舉行信徒大會,快快依照程序選出新主委。

針對二派的爭議,民政處副處長林宜盈表示,田中乾德宮的信徒名冊與組織章程,都是經過核備、公告等程序,已經生效了,而縣府也不便干涉乾德宮組織運作,希望能夠透過信徒大會來解決,如果無法處理異議的話,就要等司法判決確定,縣府再依判決結果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