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批贈品浮濫 縣長:「前朝」留下

縣議員李俊諭拿著縣府贈送的小提袋等禮品,批評其實用性不高,簡直浪費公帑。(記者林良哲攝)

縣議員李俊諭拿著縣府贈送的小提袋等禮品,批評其實用性不高,簡直浪費公帑。(記者林良哲攝)

2015/04/02 08:00

認為民眾拿了沒用 浪費公帑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你拿過縣政府的贈品嗎?縣府各單位每年編列款項購買贈品,並在舉辦活動時分發給民眾以作為宣傳廣告,但縣議員李俊諭認為,這些贈品實用性不高,民眾拿了也沒用,簡直是在浪費公帑。縣長魏明谷表示,贈品多是「前朝」」(指前縣長卓伯源)所留下,丟掉又浪費,只好繼續在舉辦活動分發給民眾。

民進黨籍的李俊諭在昨天縣議會召開臨時會時發言,他拿出縣府所發的小提袋、小吊飾、鉛筆及指甲剪等贈品,痛斥縣府簡直浪費公帑。他說,不少民眾在參加縣府所舉辦的活動時,都會拿到這些贈品,但事後發現,贈品實用性不高,拿了也沒用,還有人直接丟到垃圾桶,使得贈品變成了廢棄物,簡直是在浪費公帑,希望縣府要加以檢討。

針對李俊諭的質疑,縣長魏明谷表示,這些贈品多是「前朝」所留下,他上任之後,發現各式各樣的贈品數量很多,放著佔空間,丟掉又浪費,只好繼續在舉辦活動分發給民眾。

魏明谷允諾減少製作宣導品

魏明谷說,其中有些贈品還打上了「縣長卓伯源」的字樣,他也絲毫不介意,繼續要求各單位加以分發,希望不要浪費,至於日後會要求各單位減少製作宣導品,若是業務需要,也要求在製作時只印上「彰化縣政府」名號,不要再印縣長的姓名,以免日後難以處理。

針對魏明谷的回應,多位議員都加以肯定,國民黨籍縣議員葉麗娟表示,魏明谷的作法是讓「物盡其用」,相當值得稱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