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政百日檢視之4 - 有感篇〉行動派出所開辦 涂利市民

裝卸行動派出所的裝備,被員警視為「苦差事」。(記者蔡宗勳攝)

裝卸行動派出所的裝備,被員警視為「苦差事」。(記者蔡宗勳攝)

2015/04/02 08:00

記者蔡宗勳/專題報導

嘉義市涂市府團隊比較讓市民有感的新政要算是「行動派出所」,三月二十三日開全國風氣之先全面啟動。

行動派出所的理念是由具犯罪防治專業的副市長侯崇文提出,強調可將警察巡邏觸角延伸至各角落,提供民眾直接服務,包括加強夜歸婦女保護、居民遠門時的安家服務、協助家暴案件處理等,讓市民感受在地、積極、主動的安全守護。

侯的提議獲得市長涂醒哲認同,與市警局協商後迅速付諸實行,二月八日就由第一分局北興派出所及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試辦,一個半月處理各類報案三百九十六件,主動協助服務也有二十七件,民眾反應良好,發揮預期效果,三月二十三日全市十二個派出所都開辦,領先全國。

行動派出所具有行動化、高效率、突破時空與裝置的限制等特性,提升警政服務與受理報案的效率,備受市民肯定,連原本不看好的民代也改觀,覺得這項政策確實可行。

警員盼升級成箱型車

俗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行動派出所利用原房車型巡邏車改裝克難上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但基層員警對此嘖有煩言,指因配合市長新政而有些急就章,車內空間狹小,剛開始要將全副裝備「擠進去」,都得費一番功夫,目前雖已熟練,但裝卸耗費的時間仍不少,建議升級為內部寬敞的箱型車行動派出所。

行動派出所既是涂市府少數獲得府會共識,且市民高度肯定的政策,市府應重視執行員警的心聲改善執勤軟硬體與環境,促進警方治安、為民服務等績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