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款帳戶成警示戶 男大生變共犯

2015/04/01 06:00

〔記者黃良傑、劉禹慶/綜合報導〕熱愛棒球的男大生把存摺提供當公帳,疑遭棒球隊江姓副隊長充當人頭帳戶,並以媽媽開刀之名向網友借八千元後避不見面,網友自覺受騙告江詐欺,該存摺被列警示帳戶,男大生領不出錢報警,警方將傳江男說明,男大生也被警方暫列嫌疑人偵辦。

謝男(廿二歲)就讀高雄某國立大學四年級,陪報案的謝父為兒喊冤:「被害人怎成嫌疑人?」警方強調,因林姓網友指控江男(卅五歲)佯稱母親開刀,騙他匯八千元到指定帳戶,經查是謝生的帳戶,但江男避不見面,涉嫌詐欺,該帳戶被列警示戶。警方基於案情尚未釐清,必須把男大生暫列為嫌疑人。

謝生告訴警方,由於熱愛棒球,邀各行各業的志同道合自組球隊,他被推舉為隊長、江男任副隊長,因球隊公帳需求,去年將自己的存摺供作公款帳戶,讓每位球員可匯款至帳戶,以利購買球具及比賽用經費,謝生當家教所賺的薪水,也進出此一帳戶共用。

謝生說,日前到ATM欲提領生活費,卻被告知已成警示戶,趕緊報警求助,他回想起江副隊長曾稱急用,自己陪同江男領錢,不知竟被利用當人頭帳戶,要求警方傳喚江男說明,還他一個清白。

另外,住在澎湖縣馬公市的陳姓學生,日前則是接獲自稱為露天拍賣網之職員來電,告知其上網購買商品因公司內部作業疏失,被設定為十二期分期,並將由銀行扣款,要求陳生前往最近之便利超商,購買遊戲點數。機警的超商店員察覺有異遂向其詢問,並即時通報馬公警分局,經查證後驚覺此乃詐騙集團之手法,警民合作阻詐,這也是今年澎湖第四起成功遏阻詐騙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