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慶市場內側車格 臨人行道無法使用

花蓮市重慶市場外的停車格被民眾批評有問題,相片右側的車格,後方就是人行道,根本無法使用。(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重慶市場外的停車格被民眾批評有問題,相片右側的車格,後方就是人行道,根本無法使用。(記者王錦義攝)

2015/04/01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重慶市場月初剛搬遷試營運,上周才完成周邊道路停車格劃設,但人字型兩兩相對的停車格,卻因靠近內側的停車格緊鄰人行道,加上人行道都被臨時攤販佔據,讓停車民眾抱怨「這要怎麼停車?」公所解釋,之後人行道會改成車道,方便汽車可進出停進車格,所以目前依交通隊專業建議劃設。

公所:人行道未來將改成車道

花蓮市公所主任秘書陳志強說,重慶市場完工後目前還在試營運階段,預計五月份才會正式啟用,之前一期設計規劃市場外圍是人行道,停車場在二樓,但後來二樓停車場取消,停車格不足考量停車問題,因此在原先市場外道路,經過縣府、縣警局交通隊會勘後,增加近百個汽車停車位,目前因為人行道還沒有改成車道,所以內側的停車格無法使用,未來會更改,同時劃設指示標線,呼籲民眾遵守停車秩序。

另外,對於人行道不堪攤商貨車每日碾壓,目前已經多處破損,陳志強說,當初人行道設計是給行人行走,所以不耐重車每天碾壓,加上人行道早在五年前一期工程時就施做完成,經過這幾年工程車壓來壓去,很多都被壓破,對於破損的部分將會要求廠商修復。

今起 警方將整頓外圍臨時攤販

重慶市場在民國九十八年前市長蔡啟塔任期結束前設計、發包,因興建過程風波不斷,延滯到月初才完工,但工程品質屢遭民眾詬病,攤商也抱怨連連,有攤商就說,市場外圍都被臨時攤販佔據人行道、停車格營業,靠近市場車位的汽車停車位根本無法使用。花蓮警分局指出,今天十點起,將進行清道專案,取締市場周邊違規營業、佔據公用道路的流動攤販,也將整頓市場外交通,呼籲民眾遵守秩序。

重慶市場外的停車格也經常被流動攤販佔用。(記者王錦義攝)

重慶市場外的停車格也經常被流動攤販佔用。(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