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崇右小鬼當家 學生自編自導自演

陳羿蓁(左)、陳廷雒(右)在戲中擔綱演出。(記者林欣漢攝)

陳羿蓁(左)、陳廷雒(右)在戲中擔綱演出。(記者林欣漢攝)

2015/04/01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留下青春印記!基隆市崇右技術學院影視傳播系昨舉辦首屆畢業影展「小鬼當家」,學生們自編自導自演拍攝五部短片,上週末在西門町真善美戲院首映,吸引逾三百人入場欣賞。

金馬獎導演、影視傳播系主任李祐寧說,經過四年培養,年輕一代已經成長了,希望讓他們當家一次,從劇本、導演、攝影、燈光、場佈、後製特效等,都是由學生們自主負責,歷經半年時間籌備,大家都忙得人仰馬翻,雖然技術層面不是那麼優秀,不過創意是最寶貴的,期許學生們走出校園都能出人頭地。

市長林右昌昨天也特地前往捧場,他說,最近正在整理基隆市的公有閒置空間與宿舍,規劃成立基隆第一間Design House,用非常低廉的租金,提供給青年創業者或微型工作坊,並建立相關輔導機制,創造優質條件讓專業人才與基隆的未來產業發展串連起來,讓影視、舞台等文創產業,未來能在基隆慢慢成長茁壯。

影傳系四年級畢業生陳廷雒在短片「惦鈴」飾演女配角,她說,演哭戲最困難,在九份拍外景一整天,最後卻只用二分鐘,讓她深刻感受到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