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助老人裝假牙 放寬為上3下3

2015/04/01 08:00

預計4月中旬開始實施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補助老人裝假牙,條件將放寬為上三下三,同時縮短申請流程,預計四月中旬開始實施。

基隆市今年元月十六日才開辦補助六十五歲以上老人或五十五歲以上原住民裝假牙,全口四萬元,上下顎各補助兩萬元,但必須上下顎或全口都無牙才能補助,被市議員批條件嚴苛,市府社會處與衛生局重新研議放寬補助條件。

市府統計,元月十六日至三月二十五日止,有一千六百七十七人申請,核定四百八十八人,五十七人已完成裝置核銷,核准率二十九%,裝置完成率十一.六八%,不論核准率或是裝置率都偏低。

衛生局與社會處等昨天在市務會議中專案檢討,原則補助老人裝假牙條件放寬,由原本無牙放寬為「上三下三」,即上、下顎剩三齒以下(含三齒)就可以申請補助。

此外,原本規定申請人必須到區公所申請身分證明,才到醫療院所篩檢,流程繁瑣,市長林右昌昨要求簡化流程、縮短申請時間,局處間介面越少越好,不要讓老者跑好幾個地方。

同時,市府也發現,在現有核准的數百件的補助裝假牙的申請案件中,有一百多件集中在某一診所的情形,林右昌認為不妥,除了件數多做不來拖延期程,單一院所占用太多資源的疑慮,要求檢討調整。

市府預估,放寬補助標準為上三下三之後,可能有一千七百多人符合資格,經費約六千八百萬多元,今年預算只有兩千萬元,不足的部分將由公益彩券盈餘分配等相關經費支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