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焚化廠歲修 竹縣府籲垃圾減量

新竹縣環保局因應焚化爐歲修,呼籲民眾做好資源回收、垃圾減量。(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環保局因應焚化爐歲修,呼籲民眾做好資源回收、垃圾減量。(記者蔡孟尚攝)

2015/04/01 06: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即日起到六月底是苗栗縣竹南焚化廠與新竹市焚化廠的歲修期,新竹縣環保局表示,新竹縣送往這兩處焚化廠的生活廢棄物必須減量四十四公噸,呼籲民眾配合資源回收、垃圾減量。

將嚴格稽查垃圾分類

環保局強調,這段期間將每天與兩座焚化廠確認進場垃圾數量,針對超過限量的鄉鎮市及時要求檢討垃圾分類是否落實且加強稽查,如果還是沒有改善,必要時會限制這個鄉鎮市的進場數量和時間,以免出現垃圾無處可去的窘境。

新竹縣環保局表示,目前全縣每天垃圾量為三○四公噸,須減量的四十四公噸約佔十三%,只要縣民願意配合,減量並不困難,這段期間宜做好資源回收,茶葉、菜渣等廚餘不要混入垃圾內丟棄,應送往廚餘廠回收做堆肥。

環保局說,在這段期間內,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員收垃圾時,會嚴格執行垃圾袋破袋檢查,要求民眾確實做好垃圾分類,再交給垃圾車清運;如果是營區、宿舍、餐廳、旅館、聯合商圈等家戶以外單位繳交的廢棄物清除處理費,與委託清潔隊清運的廢棄物數量不成比例,也會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限期要求自行委外清運。

環保局也已通知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為避免排擠民眾生活垃圾清理量,這段期間最好婉拒清運事業機構的大量垃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